網頁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新興股反彈 巴西漲最大

新興股反彈 巴西漲最大
                                                                                                                   2014/04/11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新興市場反彈,以巴西股市漲勢最洶湧,近一月上漲10.69%居冠,其他拉丁美洲的阿根廷、哥倫比亞及墨西哥等股市也連動上漲5%以上,連袂擠入全球主要股市漲幅前五大。

摩根巴西基金經理人路易斯‧凱瑞(Luis Carrillo)說明,去年以來,巴西股市在調升利率及資金外流的壓抑下表現不佳,不過,隨著升息循環進入尾聲,市場預期巴西央行短期內將暫停升息,至少上半年再升息機率極低,投資氣氛轉趨樂觀,股市漸入佳境鮮明,從近一月上漲逾10.6%可見一斑。

凱瑞表示,巴西積極擺脫經濟過度仰賴原物料出口的情勢,未來幾年成長關鍵將轉移至投資,包括基礎建設與企業投資。凱瑞分析,目前巴西公共投資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重僅3%,低於新興市場平均值的5%,仍有提升空間。

此外,凱瑞指出,目前巴西股市估值已回至合理區間,且企業獲利動能觸底回升,利空因素已陸續反應。其次,巴西股市從2011年高點以來,已整理將近三年,籌碼面相對乾淨,下檔風險相對有限,建議積極型投資人可逢低分批布局,掌握短期投資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