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定期定額買綠能 年報酬率近2成

定期定額買綠能 年報酬率近2成

  • 2014-04-11 01:09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全球綠能及MSCI世界指數 定期定額報酬率
全球綠能及MSCI世界指數 定期定額報酬率

 全球經濟回溫,美、歐、日股走揚帶動全球股市漲勢,也帶動定期定額的好績效,回顧過去一年定期定額績效,MSCI世界指數一年繳出一成的報酬率、兩年也有約24%,如果能選擇強勢產業,以綠能指數為例,一年定期定額報酬率近兩成、兩年逾四成,幾乎較全球指數多出一倍。

 法人指出,去年以來美歐日股領漲,2013年迄今累計漲幅從3成至近45%,但在全球日益重視節能環保趨勢下,綠能環保指數漲幅更優異,最高漲至8成以上,躍居全球市場中的強勢類股。

 德盛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經理人洪華珍指出,綠能不僅受惠於全球復甦題材,也受惠於全球更重視節能環保趨勢,綠能產業中、長期仍有表現空間,定期定額結合鎖利機制長期投資,可掌握綠能產業成長商機。

 洪華珍指出,環保意識不僅在台灣受重視,大陸、美國、歐洲等國家也陸續推出節能環保政策,藉由法規限制,要求廠商須達到較高環保標準,降低生產過程中的汙染,也帶動綠能產業不再只能倚靠政策補貼,讓綠能走出只能依賴政府財政的死胡同,也可使綠能產業走得更長久。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各國對於節能需求日益提高,帶動需求,大陸計畫建立清潔能源配額制,將有助於大陸在各地推行可再生能源電力目標。

 此外,大陸計畫加快光伏發電、風力發電和地熱發電,降低對煤炭的依賴,因為對空氣汙染的擔心促使政府的重點從經濟成長轉向解決環境危機,若以每年新增裝機容量計算,大陸已經是全球最大的風電和光伏發電國,相關政策衍生出的商機,將使得相關綠能產業直接受惠。

 KBI全球替代性能源基金經理人Treasa Ni Chonghaile表示,替代性能源產業近年來開始多角化經營,太陽能、風能及生質能之外,還包括生活相關的節能產業,目前相關類股具有低基期優勢,在企業財報優於預期的支撐下,未來仍有爆發的潛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