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四大利多 新興市場重返榮耀

四大利多 新興市場重返榮耀

  • 2014-04-11 01:09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新興市場基金績效前十名
今年以來新興市場基金績效前十名

 不怕升息利空,MSCI新興市場指數不但順利站上1,000點大關,近日也站上所有均線上方,多頭氣焰強勢,使得今年以來指數逆轉正0.88%。

 市場法人表示,低迷已久的新興市場股市,最近重見生機,在弱勢市場轉強、匯率由貶轉升、利空鈍化,資金回流四大利多下,新興市場可望重返榮耀。

 群益投信表示,新興市場前一波回檔中比現最弱的就是印尼與巴西,印尼股市從今年1月7日起,開始領先回升,今年以來也漲幅逾15%;另一個弱勢市場─巴西,也在3月14日落底後大舉反攻,拉出了一波14.98%的回升走勢。

 此外,新興貨幣貶值的態勢也開始明顯反轉,印尼盾從低點以來升值了8.3%,巴西里爾與印度盧比兌美元的匯價也分別回漲了7.3%及5%左右。

 加上不怕升息利空消息影響,新興市場仍舊逆勢上揚,以及市場資金結束22周流出的劣勢,在上周也轉為淨流入,這些都有利新興市場後市續漲。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國際機構法人也紛紛調升新興市場投資建議,由於全球成長加速,加上尾端風險降低,價值面浮現,因此看好新興市場;建議區域方面,MSCI新興亞洲指數目前在各均線上方,仍處於上升趨勢,值得投資人留意。

 特別是印度內需市場規模龐大、經濟成長力道轉強,長線發展前景不容小覷,短中期預期選後政黨輪替將帶來政策利多,投資氣氛樂觀,特別是中小型股企業獲利動能增強,投資人布局印度,更要布局中小型股。

 法人指出,去年以來,巴西股市在調升利率及資金外流的壓抑下表現不佳,但隨升息循環進入尾聲,市場預期巴西央行短期內將暫停升息,至少上半年再升息機率極低,投資氣氛轉趨樂觀,股市漸入佳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