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QE退場中 高收債成大贏家

QE退場中 高收債成大贏家

  • 2014-04-11 01:09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量化寬鬆(QE)退場仍在進行,但頻創新高的美股卻因漲多修正與盈餘動能受到質疑,指數表現反而有如強弩之末,被投資等級債與高收益債指數狠狠超前,統計從2014年至今,美國信用債券指數的表現也同步勝過美股,其中又以高收益債為最,法人持續看好高收債在QE退場效益下的表現。

 富蘭克林坦伯頓歐洲高收益基金經理人皮耶羅.蒙特表示,由於高收益公司債具備景氣連動的特性,且享有較高收益的優勢,因此在過去央行政策轉向的時期,如市場利率上升或是升息的的過程,高收益債多有突出的表現。

 相對於美國高收益債,目前歐洲存在較佳的債信體質且利率風險較低的優勢,鑒於歐洲央行未來仍有擴大寬鬆的機會,壓抑歐洲公債殖利率維持低檔,可降低企業融資成本並挹注獲利表現,預期未來一年歐洲經濟復甦延續,歐洲高收益公司債的債信品質將持續轉佳,支撐歐洲高收益債市。

 瀚亞全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周曉蘭表示,信用債券的殖利率及利差不斷被壓縮,也代表未來資本利得空間可能不多,但相對於目前的低違約環境,對法人資金、保險資金與退休基金來說,信用債券的收益率仍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