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美財報周起跑 醞釀美股行情

美財報周起跑 醞釀美股行情

  • 2014-04-11 01:09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企業財報將是後續牽動美股盤勢動向的關鍵,隨著財報陸續公布發布負面財測的企業持續增加,觀察已事先發布財測的111家企業中,有84%的企業發布獲利預警,較過去五年均值65%為高,法人指出,由於獲利預估值已大幅下修,不排除實際結果將有驚喜可能,有利支撐美股走勢。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葛蘭.包爾指出,對美股仍抱持樂觀看法,美國經濟仍在持續復甦,除了強勁的企業獲利成長外,能源及製造業復興及房地產市場持續好轉有利於經濟及股市,股市評價面已從金融風暴時的低檔回到歷史平均,審慎選股的重要性增加。

 但他認為,目前評價面並未到達景氣循環末期的極端水平,預估目前仍處於景氣循環的中期,評價面並無過度高估的情形。

 復華美國新星基金經理人呂丹嵐表示,上個月美國小型股與成長股因評價較高、缺乏利多刺激,出現較大的獲利了結賣壓,不過,隨企業財報陸續公布,以及美國聯準會公布3月會議紀錄,顯示將不會提早升息的訊息後,帶動美股走高。

 由於市場預期5月公布4月的經濟數據較能呈現沒有暴風雪影響的經濟實況後,將有助股市結束修正。此外,若小型股表現弱於中大型股的現象開始反轉,可視為積極參與美股的進場訊號。

 康和投顧產品經理林映汝表示,目前S&P 500指數本益比達17.14倍,相當接近平均值,但相較於1990年的26.12倍,1957年21.99倍,目前美股估值仍合理,股價沒有過高現象,且近期企業獲利能力才開始改善,未來可望持續提升獲利。

 景順投信表示,財政拖累減輕、貨幣寬鬆持續、消費者可支配所得料將改善的多重利多,將是美國經濟的好兆頭,景氣好轉強化消費信心將反映在消費支出,有利內需產業發展,消費休閒產業可望直接受惠。

 景順投信表示,尤其在企業投資和消費支出帶動下,預期下半年美國成長動能即會開始加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