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綠能產業 長線潛力足

綠能產業 長線潛力足
                                                                                                                    2014/04/11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強勢表態的趨勢產業,一向是定期定額基金投資的首選。MSCI世界指數定期定額有一成報酬,不過,如果選擇強勢產業,以綠能指數為例,同期報酬率近兩成、兩年逾四成,勝過世界指數。

圖/經濟日報提供

投信業者指出,去年以來美歐日股領漲,2013年至今累計漲幅從三成至四成,在全球日益重視節能環保趨勢下,綠能環保指數漲幅更優異,最高漲幅達八成以上,躍居全球市場中的強勢類股。

德盛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經理人洪華珍指出,綠能不僅受惠全球復甦題材,也受惠全球更重視節能環保趨勢,綠能產業中、長期仍有表現空間,定期定額結合鎖利機制長期投資,可掌握綠能產業成長商機。

洪華珍表示,美歐製造業數據反映景氣持續回溫,以工業、科技類股為主的綠能產業與景氣連動性高,可望持續受惠全球經濟復甦。此外,中國陸續端出重要政策,全力發展包含水力、風力、天然氣、太陽能等乾淨能源發電量將大幅攀升,風力、天然氣、太陽能發電等產業可望呈現倍數成長,相關廠商營收獲利成長可期。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各國對節能需求提高,帶動節能產品需求,加上中國計劃建立清潔能源配額制,將使中國這個最大的碳排放國,加快在全國各地推行再生能源電力目標。

鄭慧文說,依照目前中國的政策顯示,中國官方計劃加快太陽能、風力和地熱發電,降低對煤炭的依賴。因為對空氣汙染的擔心,促使政府的施政重點從經濟成長,轉向解決環境危機,如果以每年新增裝機容量計算,中國已是全球最大的風電和太陽能發電國,將使得相關綠能產業直接受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