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生活理財家/歐元 區間震盪

生活理財家/歐元 區間震盪
                                                                                                                    2014/04/11
【經濟日報╱記者 陳美君】
烏克蘭緊張情勢舒緩,本來有助於歐元匯價走升,但歐洲央行表態有意降息刺激經濟,不利歐元升值。 (本報系資料庫)
烏克蘭緊張情勢舒緩,本來有助於歐元匯價走升,但歐洲央行表態有意降息刺激經濟,不利歐元升值。

永豐投顧估計,4月歐元兌美元匯率維持1.33~1.4的區間震盪格局。

永豐投顧表示,展望4月,歐洲景氣回溫、指標逐步改善,可望支撐歐元續揚,但在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基之後,本來為反寬鬆立場的德國央行行長魏德曼也表示,若通膨預期改善,歐洲央行可能再降息、不利歐元續升,預估本月歐元維持區間震盪格局。

3月歐洲央行宣布維持當前利率不變,且未推出新寬鬆政策,市場認為歐洲央行至少會暫停SMP沖銷的預期落空。

根據彭博報導,歐元區2月失業率持平於11.9%,在德國勞動市場持續增強與義大利失業率攀抵歷來新高下,凸顯歐元區的復甦失衡。

歐盟統計局表示,1月與前兩個月的失業率都由12%下修。

彭博調查32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2月失業率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