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資金回籠 新興債跌深反攻

資金回籠 新興債跌深反攻

  • 2014-04-11 01:09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環球新興市場債券基金今年來績效前5名
環球新興市場債券基金今年來績效前5名

 新興國家貨幣和債市跌深反彈,成為第1季表現最佳固定收益資產,法人表示,新興債市已出現資金淨流入,第1季已出現反彈,後市仍是可期,投資主軸宜掌握「趨吉避凶」,看好重視外貿平衡的新興國家,減碼受地域衝突的拖累的新興國家。

 先機新興市場本地貨幣債券基金富盛產品經理高齊英表示,據EPFR統計至4月2日,新興市場買超出現回籠,以美元計價的新興市場債券基金,上周買超金額為7.1億美元,創去年12月初最大量,本地貨幣債券基金和混合新興債都淨流入。

 高齊英指出,第1季新興美元債上漲3.11%,是表現最佳的信用債市,新興本地債則上漲1.6%。

 她指出,時序邁入第2季,新興市場債持續續漲,單周新興美元債上漲0.33%、本地債則上漲0.46%,其中,美元主權債與美元公司債分別上漲0.22%與0.39%。

 法人指出,新興債相當具有長期投資價值,與美國投資級債相較,目前新興市場投資級公司債高出美國投資級債約105基本點(1個基本點是0.01個百分點),高於過去五年平均值約80點;新興市場高收益公司債高出美國高收益債約277點,遠高於過去5年平均的160點。

 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債券基金產品經理蔡明潔指出,新興市場債在前一輪大跌後,有很多的珠玉,如處於擴張期產業的公司債,是爭取收益的選項之一。

 她表示,在當前風險與機會並陳的時代下,增加收益來源是債券投資人的重要課題,就新興債而言,目前相對偏好強勢貨幣計價新興主權債及新興公司債,兩者殖利率分別為6%、5.5%,接近或高於全球高收益債的5.5%殖利率。

 但法人建議,此時可以多元布局取代重押單一券種,以廣納各種投資機會,多元找收益的方式是增加收益來源的好方法。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認為,新興市場投資機會仍然豐富,雖然近期力道有些放緩,還是比成熟國家來的高,尤其在經歷了去年大幅賣壓後,評價面來到相對低廉的水準,新興市場的投資價值已浮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