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澳幣債券保本 攻守兼備

澳幣債券保本 攻守兼備
                                                                                                                    2014/04/11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澳幣自去年第4季低檔以來至今已升值7%,國內投信搶搭澳幣計價債券發行熱潮,其中,在4月裡,包括新光、富邦投信,不約而同募集澳幣計價保本型基金。

圖/經濟日報提供

新光投信總經理蘇英孝表示,雖然今年全球股市大多上揚,但不少都漲到相對高檔,未來震盪整理難免,市場仍還有抗震保本型基金的需求,尤其針對保守定存族、穩健理財族及樂活退休族,透過具有收益的保本基金,可望進可攻、退可守,協助投資人確實掌握投資小確幸。

新光澳幣10年期保本基金經理人孫光政表示,國際貨幣基金會將澳幣列為國際儲備貨幣之一,顯示在主權基金、央行和全球帳戶中,澳幣是一個重要性日益上升的貨幣,且過去十年來,澳幣兌新台幣大部分機率在27元以上,目前兌新台幣價格約28元左右,這時介入下跌風險較小。

瀚亞環球資產配暨固定收益部主管周曉蘭說,投資以澳幣計價的債券基金,最大的優勢不在匯率,而在貨幣利差的複利效果。

表面上看,澳幣計價的基金上可比美元計價的基金多出2.2%至2.4%的利差,但從複利效果計算,即使只是高出2%的利差優勢,但在長期投資五年後,卻可以多出11.65%的累計總報酬,可見澳幣計價的債券基金,迷人的地方是在複利效果。

摩根證券副謝瑞妍表示,相較其他成熟國家,澳洲仍保有信評公司給予的AAA最高評級,隨著歐洲擺脫經濟衰退,澳幣資產吸引力仍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