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利多政策帶頭衝 歐股續揚

利多政策帶頭衝 歐股續揚

  • 2014-04-11 01:09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今明兩年經濟成長預估
國際貨幣基金今明兩年經濟成長預估

 烏克蘭緊張情勢再升溫,歐洲股市自六年來高點回檔,但歐洲經濟情況逐步改善,加上寬鬆貨幣政策預期心理支撐股市於高檔震盪,且歐洲央行尚有施展寬鬆政策空間,法國與南歐國家積極推動改革,有助於經濟復甦步調,帶動企業獲利回升,法人指出,資金依舊充沛下,可望續推升歐股續揚。

 法人建議,可透過歐洲大型價值股基金或全球股票型基金,掌握歐洲投資轉機契機。

 富蘭克林坦伯頓歐洲基金經理人海樂‧安諾表示,市場對歐洲央行寬鬆貨幣政策預期心理讓義大利等南歐國家長天期公債殖利率持續下滑,顯示市場對南歐國家信心大幅提升,包括希臘也將在睽違四年後重返市場發行長天期公債。

 他指出,尤其看好法國與南歐國家積極推動經濟改革,如義大利與法國新任總理連袂提出減稅等計畫提振經濟,可望帶動企業獲利與消費信心逐步轉佳,輔以這些國家股市評價面仍相對便宜,可望持續領航歐股續揚。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諾曼‧波斯瑪認為,歐洲股市在政策利多、資金動能與企業獲利回升帶動下可望延續多頭格局不變,至於現階段看好評價面相對便宜的金融與能源類股。

 歐洲銀行業積極進行資本重建,在資本體質與獲利情況改善下,開始提高股利發放回饋股東,但一些銀行股股價淨值比仍低於一倍,評價面仍遭市場低估。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指出,截至上周為止,歐股資金已連續40周淨流入,看出資金對歐股的青睞度仍未退燒,歐元區消費市場成長,沉寂幾年的投資活動可望由谷底回升,隨著歐洲經濟及製造業活動的成長,也將帶動今年企業獲利以及股市表現。

 如果從獲利面分析,她說,歐洲經濟持續擴張以及歐洲央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等利多加持,加上歐洲勞動成本改善,今年歐股價值面仍具有成長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