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境外基金規模 逼近3兆

境外基金規模 逼近3兆
                                                                                                                    2014/04/11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球景氣回升,境外基金由債轉股趨勢明顯,加上金管會「深耕計畫」推波助瀾,今年境外基金規模前十大資產管理業者排名,可望出現大洗牌。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境外基金規模已逼近3兆元,來到2.99兆元的歷史新高水位,主要是今年起,開始納入未透過總代理體系下單的基金、全權委託投資資產及投資型保單等金額,因而推高境外基金規模。

而境外基金規模前十大資產管理業者的排名,因為這項新的統計方法,使近幾年積極經營連結型保單市場的富蘭克林證券投顧,1月底的規模一下子跳升到新台幣5,074億元,擠下聯博,成為第一大境外基金總代理。

暫時退居第二名的聯博,仍有4,819億元的規模,排名第三、第四的摩根、貝萊德,兩者規模相當接近,分別為3,706億元、3,307億元,第五名的富達也有2,609億元,緊追在後。

第六至第九名的安泰ING、施羅德、德盛安聯、鋒裕,皆在1,000億元以上,尤其是施羅德、德盛安聯及鋒裕,三家的規模相差甚微,德盛安聯在3月引進的新境外基金-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51億元的額度已銷售完畢,有助於德盛安聯的排名往前移動。

另外,根據晨星統計,今年2月境外基金金額流入最多的品牌是景順,景順目前不在前十大之內,是否因景順泛歐基金及景順歐洲企業債基金熱銷,而擠進前十名之內,也值得注意。

資產管理業者分析,影響境外基金規模前十大資產管理業者排名的關鍵因素,除投資人偏好是否持續由債轉股外,金管會深耕計畫,對於境外基金的引進,採取差異化管理,各家總代理在新境外基金的引進速度及新基金的受歡迎程度,也將牽動今年境外基金前十大資產管理業者的排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