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台股平衡基金 攻守兼備

台股平衡基金 攻守兼備

  • 2014-04-11 01:09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國內平衡基金近一周表現前5名
國內平衡基金近一周表現前5名

 近期台股受到國際股市齊揚的帶動,指數上衝,也讓市場投資人燃起挑戰2011年6月9日台股指數9,000.94點大關的希望,但台股達波段高點後,震盪恐加劇,法人表示,平衡型基金講求股債均衡配置,可因應市場波動,投資人在看好台股後市之際,可選擇基金績效同樣亮眼的台股平衡基金。

 根據統計,投信發行的24檔國內平衡基金近一周全部正報酬,平均績效1.58%,更打敗大盤1.24%,彰顯股債平衡基金攻守兼備的特性,其中績效表現最佳的為群益安家基金,近一周績效為2.74%,其他依序為台新高股息平衡2.53%、永豐趨勢平衡2.04%。

 群益安家基金經理人沈宏達指出,資金動能再現,外資也開始大舉加碼台股,台股彈升的過程中融資減少,顯示籌碼開始趨於穩定,4月台股將進入財報旺季,市場焦點將回歸到業績面較強的公司,建議目前以產業趨勢正確的電子績優股為布局標的。

 產業部分,他指出,電子產業特別看好以IC設計為主的半導體,光纖Big Data供應鏈以及第三方支付、安控/工業電腦相關的族群,Apple相關概念股(包括大尺寸iPhone與多尺寸iPad等題材)預計下半年較有表現。

 至於,傳產可留意生技、百貨、汽車、塑化、機器設備等,受惠於景氣轉佳,低基期的景氣循環股也值得留意。

 復華復華基金經理人王博祺表示,全球經濟溫和擴張趨勢不變,歐美經濟數據續好轉、歐洲央行續有寬鬆空間、新興市場風險情緒好轉帶動國際股市保持上揚趨勢。

 台股受惠電子業景氣正向、外資買盤、高價股強勢續創高點,雖然技術指標稍有過熱現象,長線趨勢仍持續向上不變,由於電子產業基本面,相對較傳產金融產業佳,持續看好LED、行動裝置供應鏈、DRAM、雲端趨勢及電源管理等類股走勢。

 景順潛力基金經理蘇穀和表示,整體電子產業前景仍不明朗,應專注於利基型科技股,而未來電子選股可針對新技術及取代舊有技術的新應用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