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泰股走強 後市看俏

泰股走強 後市看俏

  • 2014-09-08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泰國第2季GDP季增0.9%、年增0.4%,均優於市場預期,且當地最大能源股PTT公布上季財報優於預期,能源類股走強領漲泰股,使得泰國SET指數近期走強。法人指出,泰股後續表現仍值得投資人注意。
泰股基金績效表現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指出,泰國過渡內閣成立,政治暫時趨於穩定。另外,維穩委員會7月底通過規模2.4兆泰銖,包含陸海空交通的運輸礎建設計畫案。泰國軍政府在第一階段迅速推出刺激政策,接下來觀察政策執行的成效。

 馬克.墨比爾斯指出,根據I/B/E/S的市場共識預估,泰國企業獲利今明兩年可望分別成長12.8%和13.5%,目前預估本益比僅12.8倍,在東協國家裡最低。

 ING泰國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泰國第2季經濟成長年增0.4%,優於市場預期的零成長,也優於前季的下滑0.5%,免於陷入技術性衰退(technical recession)的窘境,尤其是泰國軍政府推派的國民議會正式成立後,泰股SET指數樂觀反應,突破7月高點。

 黃靜怡指出,泰國上市公司展望未來12個月獲利成長預期,難得出現上修由13.02%到13.16%,盈餘修正率也自1月低點0.27回升至0.99,顯示基本面逐步止穩;軍政府穩定民心、政策性擴張經濟,加上總經環境逐步改善的預期,可望持續為泰股提供下檔支撐。

 施羅德亞太不含日本股票研究團隊主管Robin Parbrook(白家寶)指出,今年是偏向通縮的環境,會是利率向上的一個阻礙,這意味著流動性還是很充沛,因此泰國軍事政變後,持續推出相關政策,反而消除了不確定性,對整體泰國及其他亞洲股市都相當有利。

 摩根泰國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表示,泰國政爭屢見不鮮,市場早已習以為常,雖然泰國政治事件波及短線企業獲利,但近年來民營企業因應能力提升以及良好的公司治理,政治因素無礙泰國企業獲利長線增長動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