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新興市場 資金9月可望歸隊

新興市場 資金9月可望歸隊

  • 2014-09-08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8月主要股債市表現
 地緣政治風險不時牽動市場信心,加上美國經濟數據亮麗帶動升息預期升溫,壓抑投資人對新興國家資產信心,根據國際金融協會(IIF)投資組合資金流向追蹤報告,8月持續流入新興市場總規模達92.6億美元,最大貢獻來自股市81.6億美元淨流入,新興亞洲為流入量最高新興市場,資金9月可望歸隊。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新興股市較成熟股市有較低的本益比,且經濟成長較快,隨著已見到投資人對新興市場的投資情緒改善,資金也開始回流到新興市場,尤其在亞股中看到最多投資機會,因為就基本面來看,亞洲國家相對拉美和東歐地區優異。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認為,由於俄烏政治風險干擾未定,讓投資者將資金移往政策利多優勢的大陸及經濟面具支撐的新興亞洲,亞洲股市在第二季的漲勢凌厲,使亞洲成為全球年初至今表現最佳的地區。

 群益新興大消費基金經理人洪玉婷強調,針對印度雨季過後約9月消費旺季開始,大陸金九銀十光棍十一到農曆年前消費潛力大,統計近10年MSCI新興市場以及其消費相關類股指數表現佳,建議現階段新興市場布局,鎖定新興消費類股勝算較高。

 債市部份,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指出,隨聯準會10月將停止印鈔購債以及明年將進入升息循環,那些雙赤字嚴重、外資倚賴程度高的國家如南非及土耳其可能會受到較大的衝擊,新興債市未來走勢將相對分歧;建議應降低持債存續期間,並積極參與新興國家或甚至邊境市場高殖利率的投資機會。

 合庫新興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陳雅真也說,下半年受惠資金流入,新興市場的融資需求在上半年大抵完成,及下半年的新發債量明顯減少之下,新興債券基金仍將有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