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美、印度股票基金 強棒

美、印度股票基金 強棒

  • 2014-09-08 01:25
  • 工商時報
  • 陳愛珠
今年以來印度、美國股票基金績效前三名
 觀察全球主要股市近期表現,繼美股S&P500指數與加拿大創下歷史新高後,印度股市也續創歷史新高,全球股市漲翻天,基金績效也跟著水漲船高,市場法人表示,印度、美國是今年主流強市,都是值得投資人留意的投資標的。

 統計國內投信發行的美、印股票型基金今年以來績效也跟著水漲船高,期中印股基金表現最佳為群益印度中小基金漲幅高達42.54%,其次為瀚亞印度36.71%、台新印度30.39%。

 美股基金則是以群益美國新創亮點-美元14.31%表現最出色,其次為群益美國新創亮點-新臺幣13.26、瀚亞美國高科技9.3%,其中群益投信奪下雙冠王,顯示投研團隊操盤功力績效優異。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印度基本面獲得外資認同,是印股頻創新高主因。此外,印度今年以來外資淨流入129.93億美元,吸金力道居亞股之冠,按照印度傳統,每年9至11月是消費旺季,10到12月則是結婚旺季,統計2000年至2013年每年9到12月印股表現,正報酬機率達77%,若以平均表現來看報酬率也達9.84%。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指出,美股仍是今年投資首選,雖然美股指數頻創新高,加深短線操作難度,從中長線景氣面來看,Bloomberg預估S&P500指數今年EPS可望逐季成長,美股多頭結構仍將持續。具備創新題材的醫療生技及科技類股,仍是美股亮點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