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改革行情帶旺 拉美基金走俏

改革行情帶旺 拉美基金走俏

  • 2014-09-08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拉美相關基金今年來績效
 全球股市近期以拉丁美洲漲勢較強,MSCI拉美指數自今年3月14日起漲,截至9月3日的漲幅已逾3成,其中巴西股市上漲近38%,8月以來就漲了10.76%,法人指出,拉美基金受惠績效攀高,後市續看俏。

 台新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張菁惠表示,由巴西領頭的拉美股市確實值得投資人特別留意,巴西大選改革開放政策,有利股市多頭行情持續。

 觀察市場風險偏好因此得到強化,高Beta及低評價股市看好,刺激巴西股市吸金,近5周流入拉美資金達15.42億美元。

 此外,她指出,能源定價與開採計畫、銀行借貸利差過大等議題,可望在新任總統實現政見改革過程中得到改善,改革開放回歸市場機制發展,更有利股市表現。

 張菁惠指出,巴西包括能源、金融等政策受惠類股,已經出現不錯的漲勢,並且出現類股輪動的情形,預期在整體股市氣氛良好,以及買盤簇擁之下,預期這股勢頭將持續推升帶動整體拉美區域股市的表現。

 群益印巴雙星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認為,巴西股市今年來累積外資淨流入逾79.78億美元,在主要新興國家中僅次於印度、台灣及南韓,近期外資仍持續淨流入,對股市仍有推升效益可期,下半年股市仍不看淡;惟10月總統大選,仍將是影響市場的重要焦點,投資人要密切留意。

 富蘭克林坦伯頓金磚四國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分析,巴西目前看法正面,主要是因為巴西的產業相對多元,也有很多很好的消費性產業,且巴西是一個人口眾多和年輕,及天然資源豐富的國家。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強調,巴西股市今年漲幅亮麗,主要受惠新興股市上漲與總統候選人的民調等因素。 根據摩根士丹利證券最新的調查,若巴西政權變天並能有政策上的轉變,投資人平均預期巴西股市將上漲至68,500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