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外資抬轎 陸股基金狂吸金

外資抬轎 陸股基金狂吸金

  • 2014-09-08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近期陸股的驚豔表現,不僅成為下半年的投資亮點,國際資金進駐意願也大幅提升,根據EPFR統計,中國基金6月淨流入20億美元後,7月再吸金42億美元,再次刷新今年來單月最大淨流入紀錄,顯見國際買盤回補動作頻頻。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表示,大陸政府祭出一連串微刺激政策已逐漸收效,不但大幅提振投資信心,激勵陸股揚升,更直接反應在實體經濟上,從工業生產、零售銷售及出口數據持續增長可見一斑。

 沈松指出,對照歐美股市估值已來到近十年高檔水位,陸股盤整多時後的估值深具吸引力,因而成為國際資金加碼的重點市場,且根據美林全球經理人調查,大陸更是亞洲國家中看好度最高的區域之一。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楊國昌表示,歐美股市近期利空雜音較多,持續有穩增長政策利多挹注的陸股相對具有吸引力,市場對弱於預期的經濟數據較不擔憂,反視為官方將釋出更多刺激政策的前兆。

 另外,外資流入陸股金額創近年來新高,上證又有滬港通題材將於10月實現,題材熱點仍具延續性,指數可望在回檔後續強。

 法人建議,投資人挑選中國股票型基金時可以採取藍籌股及成長股配置並重,以布局有潛力的公司的基金為優,不僅操作上較靈活彈性,也可掌握類股輪動契機,並可參與陸股的復甦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