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亞洲股債 魅力十足

亞洲股債 魅力十足

2014-09-08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在升息在即的市場預測下,儘管新興市場面臨資金流出局面,但亞洲市場行情仍然有出色表現。專家認為,亞洲為下半年投資亮點,不僅經濟動能重拾成長力道,而且,不論是股票或債券都較全球其他市場來得具有吸引力。


圖/經濟日報提供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指出,今年以來,亞太(不含日本)股市上漲9.2%,不僅超越美歐股市,亦優於新興市場的8.5%,不僅如此,亞洲高收益債的收益率高達7.2%,表現相當突出。

宏利資產管理股票部資深投資經理陳景琳(Kenglin Tan)指出,與市場預期相反,十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實際上已由3.0%跌至2.5%,並且持穩在這個水準,促使投資者重返亞洲和其他新興市場尋找機會。

展望後市,陳景琳認為亞洲股市仍將有獲利空間,特別是北亞市場。目前陸股預估本益比僅為8.8倍,經濟數據頗佳,全年企業獲利預計將上修。同時,中國放寬房市降溫措施,應有助提振整體經濟。市場普遍預期官方將維持寬鬆政策,以確保達到2014年GDP增長7.5%官方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