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滬港股創高 6中級反彈先鋒出列

滬港股創高 6中級反彈先鋒出列

  • 2014-09-08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國內大中華及中國基金6檔強勢標的
 滬深兩市及恒生指數近日漲勢強勁,港股創下6年新高,上證綜指3日收盤進逼2,300點,創15個月新高,相關基金漲勢反應漲勢,其中國內投信有6檔基金反彈逾一成,表現亮眼。

 陸港股下半年轉強,上證指數自年初1月20日至9月3日期間,中級反彈幅度累積近15%,相關國內大中華及中國基金也一路跟漲,其中指數型、ETF更是直接展現跟漲力道。根據CMoney資料統計,期間包括永豐、華南永昌、元大寶來及富邦投信共6檔基金,低點以來反彈幅度超過一成,成為陸股中級反彈先鋒。

 永豐大中華暨中國經濟建設基金經理人盧正穎表示,大陸政府拋出滬港通政策,預計10月開通,而下半年來持續吸引熱錢湧入卡位,也激勵港股及陸股有一波凌厲反彈,香港股市更創今年以來新高。

 儘管8月作為大陸經濟先行指標的PMI指數稍微放緩,盧正穎認為,受到經濟轉型過程成長趨緩下,改革過程勢必影響短期經濟,但長線來看,大陸股市反彈行情才剛啟動,過去幾年漲幅較全球股市漲幅明顯落後,隨著此波資金回流、政策領銜作多,陸股可望重啟新一波漲勢,後續可觀察滬港通正式開通後是否能續漲。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陸股在近一波IPO資金凍結下,近期表現震盪,不過這個情況可望在9月解除,屆時市場資金將再度活絡,再以政策面來看,大陸在一連串微刺激政策下,近期經濟數據逐漸轉佳,加上人行貨幣政策由緊轉鬆,今年實施二次定向降準,為市場注入流動性,支撐景氣復甦,預期後續政策面仍會保持流動性充足,亦可望推出其他微刺激政策來穩定經濟,整體言,陸股後市偏樂觀看待。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楊國昌表示,隨著10月滬港通即將啟動,海外RQFII資金進入A股趨勢轉趨明顯。滬股通是中國資本市場雙向開放的首班車,初期試點額度3,000億人民幣,與QFII規模相當,比RQFII獲批額度則多出50%,預期有助於大陸資本市場國際化,改善A股投資者結構,可望帶動中小型股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