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新興當地債 長線可期

新興當地債 長線可期

  • 2014-09-08 01:25
  • 工商時報
  • 蔡淑芬
    美國聯準會(FED)將在10月結束購債計畫,這變數成為年底前布局債市不確定因子,天達新興市場固定收益團隊共同主管Andre Roux表示,利率上升並不能跟債市中長期負報酬畫上等號。
天達新興市場固定收益團隊共同主管Andre Roux(左)與天達新興市場固定收益團隊投資分析師黃志忠。圖/業者提供
天達新興市場固定收益團隊共同主管Andre Roux(左)與天達新興市場固定收益團隊投資分析師黃志忠。
圖/天達提供
 
 天達資產管理分析,即使在最嚴峻升息情境下,預期未來五年新興市場債提供正報酬機會仍高,尤其新興當地債具備殖利率優勢,中長期潛力仍相當看好。

 天達新興市場固定收益投資團隊操作經驗豐富,深耕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市超過22年,並擁有新興市場貨幣長達12年的豐富經驗,建立一套嚴謹的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及新興市場貨幣研究流程。

 這次來台訪問的Andre與黃志忠(Wilfred Wee),前者是天達資產管理新興市場固定收益共同主管,負責亞洲固定收益。

 加入天達之前,Andre更曾任南非財政部副部長,負責總體經濟、財務稅收政策和國際財政關係。

 黃志忠則是天達新興市場固定收益團隊投資分析師,目前負責亞洲當地貨幣債策略及亞洲信用分析。

 Andre指出,美國貨幣政策逐漸朝緊縮靠攏,將增加各類資產爭取資金排擠效應,所幸隨著新興市場經濟逐轉好轉,新興當地貨幣債投資信心轉強、通膨環境改善,使得近期新興市場債市資金鬆動之際,價值面較佳的新興當地債資金動能反倒相對穩定。

 展望未來,Andre強調,面對美國QE退場後,利率可能的彈升風險,目前新興市場較高的殖利率水準,加上較短的存續期間,將提供各類新興市場債相當不錯的正報酬機會。

 至於目前應選擇新興當地債或者新興強勢債呢?

 黃志忠表示,預期兩者長期都能夠提供投資人良好回報機會。

 就新興強勢貨幣債而言,擁有利差收斂效益及新興市場基本面改善支撐,而新興當地債則多了一個貨幣風險因子變數,投資人可依各別風險偏好選擇適合的投資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