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3收益資產PK 亞洲最罩得住

3收益資產PK 亞洲最罩得住

  • 2014-09-08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今年在投資等級債、高收益債與REITs三大類收益型基金資產中,亞洲的表現全面掄元。法人表示,亞洲收益型資產未來在價值面和資金面優勢下,仍可望續強,建議投資人可以開始布局。

 以國人最偏愛的高收益債資產來說,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今年來亞洲高收益債基金的平均績效為4.13%,明顯勝過全球高收益債與新興市場高收益債的2.05%與3.03%;投資等級債也有相對應的表現,亞洲平均3.58%,也是勝過新興市場投資級債的3.14%與全球投資級債的2.54%。

 股票資產的表現也類似,以同樣具備孳息效果的REITs資產來說,也是亞洲領先。

 瀚亞亞太REIT基金經理人指出,以亞太REITs跟全球型REITs比較,無論是今年來、近3個月還是近1個月,都以亞太REITs的表現領先,可見今年資金流入亞洲資產,收益型商品幾乎同時受惠。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表示,亞洲經濟成長強勁有目共睹,投資價值也深具吸引力,亞洲不論是股票、債券、房市都較全球其他市場有投資價值。

 以股市來看,羅傑瑞指出,今年以來亞太(不含日本)股市上漲9.01%,不僅超美贏歐,更優於新興市場。目前亞太(不含日本)股價淨值比約1.6倍,低於長期平均值的1.91倍,相較於歐美股市的股價淨值比已回到長期平均值,亞股仍處在歷史低檔,投資價值顯而易見。

 以債市來看,亞洲高收益債的收益率也達7.76%,表現超越其他市場。

 除了股債,羅傑瑞指出,亞太REITs股息殖利率達4.2%,高於全球及成熟市場,收益優勢不言可喻。再者,亞太REITs佔全球REITs比重從10年前的20%上升至目前的35%,突顯亞太REITs規模日期龐大,逐漸獲得國際資金青睞,後市表現也相當令人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