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晨星示警:未來留意股市風險

晨星示警:未來留意股市風險

  • 2014-09-08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對於9月之後的資產配置,法人們都認為股優於債,但晨星對股市提警訊,投資人未來要留意股市風險。

 各國股市頻創新高,不僅美股、東協股市走揚,連基本面有些疑慮的巴西股市,今年來已漲了18%,從低點反彈已逾3成5,因此對9月過後的資產配置,晨星研究團隊指出,股市應會優於債,但目前股價已完全反映這個狀況,因此未來幾個月投資人反而應多加留意股市一些潛在風險因素對股市所可能造成的衝擊。

 晨星表示,全球債券包括歐美日等地債殖率低於水平,未來幾個月內可能會持續下去,因為預估美國與英國央行實際作出緊縮貨幣政策的動作似乎還有一段時間。

 原本市場認為,英國央行應會是第一個採取行動縮緊貨幣政策的央行,不過,英國央行卻在近期所發佈的通膨報告中,調降薪資成長預期值,因此英國央行升息的時間點可能會被延後。

 此外,美國華爾街日報的調查顯示,經濟學家預期美國聯準會(Fed)最有可能於明年年中才決定升息。因此債券殖利率處於極低水平情況可能持續一段時間。

 即使今年以來股優於債,在股價連番揚升,但是晨星則對股票投資提警訊!晨星表示,整體看來,未來美國經濟成長將會逐步升溫,但這並不意味著美國企業獲利也會加速成長。

 今年第1季,美國企業稅後獲利僅較去年同期成長6.8%,這樣的獲利增長幅度雖然合理,但並未格外強勁。

 對於未來市場表現,貝萊德首席投資策略師孔睿思預期,美國經濟今年仍能維持2%的經濟成長率,預期美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今年仍會位在低水平,這對股市形成良好的支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