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亞太高息股 漲勢傲人

亞太高息股 漲勢傲人

  • 2014-09-08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亞太高息股票表現俏,統計上漲幅度達雙位數,今年以來上漲13.48%,表現優於全球高息股的5.31%和全球股票的5.47%;若以今年3月低點來看,亞太高息股漲幅更達二成,同時漲贏全球高息股和全球股票。
亞太高息股表現勝全球

 德盛安聯亞太高息股票基金產品經理蔡明潔表示,觀察亞太高息股票今年來表現佳,主要原因有二,第一是亞股在基本面和價值面支撐下強勢表態,拉抬亞太高息股價表現,第二是今年來受地緣政治影響,市場波動不斷,反而展現高息策略的優勢,讓進可攻、退可守的亞太高息股,今年來有亮眼的表現。

 蔡明潔表示,歐美股市漲多後出現高檔震盪,相較下,亞洲股市因地理位置上受俄羅斯與烏克蘭等地緣政治變數干擾較小,加上成長強勁,評價面相對具吸引力,目前受到投資人青睞,且亞洲國家陸續有振奮人心的好消息。

 例如大中華的滬港通,近期炒熱陸股的投資氣氛,而資金可留意過去大陸不少受到壓抑的金融股近期受惠於政策利多,預期在高股息的誘因下也將持續吸引外資投入。

 摩根泛亞太股票入息基金經理人顏榮宏表示,美國QE即將於今年10月底完全退場,明年第2季前升息機率升高,亞太高息股可望受惠,就過去20年資料來看,美債殖利率走升期間,亞太(不含日本)高息股三個月平均總報酬達7.9%,優於亞太(不含日本)股票。

 顏榮宏指出,利率上升過程中,市場波動加大在所難免,高息股具有穩定配發股息的優勢,波動度相對較低,又能參與經濟復甦帶來的投資契機,表現也相對穩定。

 根據里昂證券統計,2010年以來,亞太(不含日本)股息率3%以上股票相對大盤表現達11.4%,優於美歐日。除了配息收益,顏榮宏強調,亞太高息股還有資本利得可期,眼見亞太高息股目前價值面便宜,料將吸引資金持續進駐。

 瀚亞投資亞洲股票收益基金經理人馬格瑞特.薇爾(Margaret Weir)表示,亞洲企業的股息派發率已經到93.7%,且亞洲企業的平均股息率也比歐美更高,若全球政府債券的殖利率持續偏低,利率優勢反而成為資金轉向的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