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高收債報酬率 上看7%

高收債報酬率 上看7%

2014-09-08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景順策略債券基金經理人波特拉(Joseph Portera)指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很可能年第2季底到第3季開始升息,較不利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但高收益債券受到的衝擊較低。

理柏(Lipper)統計,景順策略債券基金今年前八個月的漲幅達7.4%,在全球高息債券基金中表現第一,主要是受惠於新興市場債券今年以來的大反彈。

景順策略債券基金中,新興市場債券部位達45%,在同型基金中算是相當高的比重,因此去年新興市場債券價格大跌時,基金績效也受衝擊,但今年新興市場債券表現出色,大幅提升基金績效。

景順策略債券基金今年也採取積極的戰術性的配置,例如第1季已經出清俄羅斯債券。基金也沒有持有依紐約法規標準的阿根廷債券,沒有受到上次阿根廷技術違約的影響。

波特拉指出,目前高收益債券與美國5年期公債殖利率之間的利差為400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是0.01個百分點),依此推估,未來一年高收益債券的報酬率可望達5%到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