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ECB推歐版QE 歐股上漲動能強

ECB推歐版QE 歐股上漲動能強

2014-09-08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基再度出招,除再降息外,更推出「歐版QE」,將有利於歐股後續表現,增加潛在上漲動能。 彭博資訊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基再度出招,除再降息外,更推出「歐版QE」,將有利於歐股後續表現,增加潛在上漲動能。

在歐債危機後,歐股盈利率開始明顯大於歐洲投資級企業債殖利率,意味著股票還有相當的上行空間。

德盛安聯投信產品首席陳柏基指出,歐洲推出資產購買計畫後,除ABS(資產擔保證券)可直接受惠,有利於債券後市表現,對風險性資產也有正面助益。

從資金流向來看,歐股基金在前一周已擺脫過去連續四周的賣壓轉賣為買,在政策支持下,未來股價有表現機會,可望突破整理格局。

但在投資歐股時,也要留意歐元貶值帶來的風險。

ING投信指出,歐洲通膨持續走低,在德拉基於Jackson Hole演講後,市場再度提高歐洲版量化寬鬆預期。

在資金環境更加寬鬆,且企業獲利成長動能良好支持下,歐股應有一波漲勢可期。

保德信歐洲組合基金經理人吳育霖表示,在歐版QE以及降息雙重衝擊之下,歐元走弱將帶動歐洲各國高階工業出口,對德國、觀光如南歐國家等產業是最大助力,可望強化復甦動能,支撐歐股表現。

也有外資機構預期,歐版QE相比美國QE規模明顯較低,再考量歐洲當前經濟數據疲弱,現有刺激政策可能尚不足以力挽狂瀾,市場對歐版QE的信心不足,或使歐股於未來將面臨震盪。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約翰‧貝克(John Baker)表示,就歐洲企業第2季財報發布結果來看,超過半數企業的財報結果優於預期,第2季企業獲利年增率攀升至11.8%,為過去三年最佳表現。

整體而言,歐洲仍維持復甦步調,寬鬆貨幣政策延續,仍有利於推動歐洲經濟持續復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