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亞洲高收債 Q4可望續領風騷

亞洲高收債 Q4可望續領風騷

  • 2014-09-08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亞洲經濟增溫,國際資金陸續回流進駐,不僅股市氣勢逼人,亞洲債市表現毫不遜色,同樣繳出傲人漲幅。檢視國際主要高收益債券市場,亞洲高收益債券下半年來漲幅一枝獨秀,且今年迄今更是強漲近8%,傲視高收益債券市場。
 全球主要高收益債市表現 亞洲高收益債勝出 ●亞洲內外需求暢旺,經濟成長動能穩健,預料亞洲高收益債表現仍將亮眼。圖/路透
亞洲內外需求暢旺,經濟成長動能穩健,預料亞洲高收益債表現仍將亮眼。
圖/路透
 
 法人表示,時序進入第4季,亞洲內外需求暢旺,經濟增長動能穩健,預料亞洲高收益債挾收益率高,波動度相對股票為低,相關優勢可讓投資魅力持續發威。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表示,在成熟市場刻意經營的寬鬆貨幣環境下,收益率較高、具有利差收歛空間的高收益債仍引領風騷,強勢的亞洲高收益債券漲幅逼近8%,遠勝弱勢的歐洲高收益債券4%漲幅。

 羅傑瑞指出,多數亞洲國家債信評等已調升,卻還提供較成熟市場更具吸引力的收益率,在流動性較為寬鬆且低利的環境下,市場資金仍追捧具高收益資產,而亞洲高收益債不僅和美國經濟正向連動,對美債利率敏感度低,又有比股市低的波動率,對資金極具吸引力。

 德盛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從貨幣政策和經濟狀況兩大面向來看,高收益債市中仍是看好亞洲勝過歐美。

 許家豪指出,從資金的角度來看,美國隨著經濟好轉,市場預期量化寬鬆退場時程將逼近,反觀歐洲和亞洲仍維持資金寬鬆的環境,歐洲經濟狀況可能促使央行祭出更多寬鬆政策,而大陸應仍有降息空間,有利於高收益債市表現,就殖利率比較,則亞洲收益又比歐洲好。

 滙豐環球投資管理環球固定收益產品經理馬庫斯‧派肯漢(Marcus Pakenham)表示,高收益債違約率目前維持在低水準,且遠低於歷史平均水準之下,加上近期的信評變動仍為合理穩定,因此今年高收益債券仍為投資焦點。

 馬庫斯說,從歷史角度來看,高違約率一直以來都是高收益債的最大問題,但根據美林證券截至6月底的數據顯示,高收益債發行者違約率目前仍維持在低水準,且遠低於歷史平均水準之下。

 但法人也強調,近期股市不穩定觸發投資人對於風險性資產的警戒心,短線高收益債或許面臨修正,只是在長期低違約率、景氣持續擴張環境下,如果能慎選好標的,高收益債仍可適度納入投資組合。

 法人指出,在市場波動未平息前,透過組合基金透過挑選債券種類以及找出表現較出色的基金,會是此時布局固定收益資產較佳作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