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政策利多撐腰 日股續走強

政策利多撐腰 日股續走強

  • 2014-09-25 01:27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近期日圓受市場對美國升息預期影響而持續走貶,進而推升日經225指數於上周站上近七年新高,除了日圓仍有走貶機會,預計於9月底至10月初公布的GPIF(日本政府年金投資基金)改組,可望增加投資日股比重,將成為下個激勵日股漲勢因素,第4季日股表現可期。

 ING日本基金經理人黃尚婷表示,日本企業4~6月的財報亮眼,東證一部指數成分股整體盈餘優於預期12.92%,已公布財報的企業中,經常性盈餘優於預期5%以上者占51%,以日本第2季受消費稅調升衝擊來看,企業整體財報表現相當亮眼,盈餘預期成長率也回復上修軌道。

 除了企業面亮眼表現,黃尚婷指出,第4季GPIF相關消息可望發酵,秋季國會將審理企業稅調降及賭場法案也將成為焦點,政策面利多可期,走勢持續看好。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協理莊志祥指出,儘管日本政府4月調高消費稅,但整體經濟的表現優於預期;日本企業對於公司治理與結構性改革的態度開始轉變,輔以上個月出爐的企業盈餘數據優於預期,皆是支撐日股表現的正面因素。

 元大寶來亞太成長基金經理人黃廷偉表示,日本經濟正逐漸脫離通縮威脅及消費稅調高的衝擊,並持續邁向復甦軌道,日本強化公司治理政策,日股基本面逐漸好轉,但與歐美國家相較,股價卻相對偏低,對日股造成極大的正面效益。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表示,日本央行短期內仍將維持寬鬆政策規模不變,但若安倍政府於年底前確認2015年10月如期第二階段上調消費稅,市場預估日本央行有再擴大量化寬鬆的可能性。

 摩根日本基金經理人羅勃.羅伊德(Robert Lloyd)指出,9月美林全球經理人調查,在成熟市場中,日本明顯較受經理人青睞,市場預期日圓有可能挑戰2008年的110日圓兌1美元價位。此外,日股估值較美歐股市有吸引力,是成熟股市中相對具有價值與成長性的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