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人民幣 全球支付貨幣排名躍進

人民幣 全球支付貨幣排名躍進

  • 2014-09-25 01:27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人民幣的國際地位直線上升
 人民幣國際化腳步持續加快,除了政策開放的支持,大陸經濟實力不斷增強,逐漸左右國際經濟情勢發展,推升人民幣躍上國際,成為國際儲備貨幣已經勢不可擋。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郭世宗表示,人民幣國際地位不斷提升,根據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資料,人民幣占全球支付總額比重從2011年7月的0.3%連翻四倍至2014年7月的1.57%,在全球支付貨幣的排名亦從第18名直線衝上第7名。

 郭世宗指出,大陸在全球的經濟地位舉足輕重,連帶推升人民幣國際能見度,搭配改革政策紅利的催化,進一步提升人民幣的流通性及支付需求,也促使世界各國陸續將人民幣納入外匯存底資產,更增添人民幣資產的魅力。

 元大寶來中國機會債券基金經理人毛宗毅表示,人民幣近期反彈勢頭強勁,透過人民幣匯價表現,一方面體現出即期市場的自主性和匯率彈性的有效提升,另一方面也表明人行對基本退出常態式外匯市場干預的履約承諾,人民幣即期匯價近期強勁的升值行情完全由市場主導,當前龐大的結匯需求顯示出海外資金重燃對人民幣長期升值的預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