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加碼股票基金 意願高

加碼股票基金 意願高

2014-09-25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摩根投信昨(24)日發布台灣投資人調查,結果顯示,面對美國經濟景氣逐漸復甦,未來半年最值得加碼的基金類型,27%決定加碼股票型基金、21%投資人選擇加碼多重資產基金;有接近五成的投資人將提高股票部位,掌握景氣復甦下的財富增值機會。

美國聯準會「鴿中帶鷹」的言論,投資人吃「利率持續維持低檔」的定心丸,但未來升息速度可能加速的預期逐漸蔓延。

未來六個月最值得加碼基金類型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郭世宗指出,現階段全球景氣並非「同步」復甦,美國隨失業率下滑,透露穩定的景氣復甦訊號;新興亞洲則受惠出口轉強,且搭配選舉改革題材,因而較有表現;反觀歐洲和日本仍處於量化寬鬆階段,並靜待10月公布壓力測試結果,加上地緣政治干擾,投資人不能只用單一資產,應付不同調的景氣狀況。

郭世宗建議,美國復甦步調明確,投資人應適時提高相對受惠的股票部位;另一方面,面對可能的下檔風險,則以債券固樁,以高收益債券為主,新興債券為輔。

整體來說,透過多元資產、股債兼具的平衡布局,較能在不同景氣階段掌握多元收益,因此,以調查中近五成投資人願意提高股票或多重資產基金來看,可說是對景氣復甦的「有感」布局。


根據摩根投信這次的調查顯示,投資人選擇月配息基金時,偏好的基金計價幣別前三名依序是美元、人民幣和新台幣,其中,63%投資人首選美元,38%選人民幣,23%挑選新台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