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台股盤整 5檔平衡基金抗跌

台股盤整 5檔平衡基金抗跌

  • 2014-09-25 01:27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近月台股加權指數因高價權值股及電子股暫時熄火,處於盤整格局,根據CMoney統計,期間180檔台股主動操作基金平均下跌0.5%,但表現最佳的前十名基金平均報酬達1.42%,其中5檔是平衡型基金,展現追漲抗跌優勢。

 永豐趨勢平衡基金經理人黃俊欽表示,因外資熱錢動作收斂、電子股評價偏貴,加上市場開始預期美國升息時點提前等因素影響,第3季上市櫃指數區間震盪。短線上科技股漲多且無進一步新利多,趨向個別股票表現,今年漲勢落後的非科技類股,開始出現接棒跡象。

 黃俊欽表示,平衡型基金的優勢是股債彈性配置,在此波修正期間展現防禦特性,展望第4季及明年選股策略,建議留意陸股轉強下的受惠族群,科技股看好新能源、雲端、物聯網及大陸結構性改革政策受惠股,金融傳產類股則聚焦兩岸內需,及美國景氣復甦股為主,仍以低基期的成長股為重點。

 群益安家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表示,台股基金的高持股特性易受指數波動影響,而平衡基金持股比重多在55~65%,在大盤波動下若布局靈活,可望受較小的牽動;由於平衡基金在資金布局上較為靈活,對投資人來說可視為震盪之下的投資選擇。

 沈宏達指出,8月台股在消化除權息賣壓後指數出現一波明顯的反彈,指數從波段低點的9,014點反彈至高點9,502,但在利多消息發酵告一段落後,指數再度從高點回落。

 以目前盤勢來看,預期近期近期台股將延續高檔震盪格局,成交量將維持低檔,指數空間有限將以個別族群表現為主。預期成長型個股表現將優於價值型個股。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郭世宗表示,全球景氣雖然穩健向上,但在國際多空交雜下,投資腳步仍顯怯步,且身處低利且寬鬆的金融環境,投資人無不積極尋求參與經濟成長又能降低波動的理財商品,使得平衡型基金成了投資首選,不但有債券利息做後盾,又不會錯失股市成長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