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8月最熱賣! 亞洲基金 高掛前3名

8月最熱賣! 亞洲基金 高掛前3名

  • 2014-09-25 01:27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8月熱賣基金前5名
 根據Morning Star最新出爐的報告顯示,8月資金淨流入的基金資產中,前三大全為亞洲相關基金,總金額占所有進流入金額的49.27%,達776.98億元,如果加計大中華股票與亞洲股債混合基金,淨流入亞洲資產的金額將占整體資金達63%。

 瀚亞投資亞洲股票基金經理人麥克斯威爾.戴維斯表示,美國聯準會(Fed)貨幣動向幾乎決定全球股市投資的節奏,儘管前一周國際資金小幅流出亞洲,但亞洲經濟的基本面並未因Fed可能的提前升息而改變,何況Fed主席葉倫明確指出低利環境還會維持一段時間,今年第4季仍是亞股投資豐收期。

 麥克斯威爾.戴維斯指出,在寬鬆貨幣政策的展延下,資本支出及消費能夠進一步帶動景氣上揚,若大陸政府能適度放寬調控,將更有利於亞洲新興國家出口動能的提振。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認為,上周正值FOMC會議與蘇格蘭公投前夕,外資對新興亞洲買超力道續減弱,主力仍僅放在印度及泰國,上證上周指數先抑後揚震盪收平,香港H股跌幅2.1%,相對弱勢。

 但他指出,大陸甘肅國企改革和上海自貿區改革試點近期受關注,目前國際變數已釐清,短期關注重點大陸定向刺激政策變化、滬港通進度,及本周各大工業國製造業PMI估值。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陳培文強調,今年以來全球主要股市前6名都是亞股,包括印度27.96%、菲律賓23.73%、印尼22.31%、深圳綜合22.08%、泰國22.04%、越南21.53%,代表就區域性來看,亞股今年整體表現最佳。

 此外,成熟市場經濟升溫,帶動新興市場成長,特別是新興亞洲連動受惠程度高,企業獲利同步走升,因此外資持續買超亞股,在資金動能不減,企業獲利又穩定成長趨勢下,亞股後市不看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