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Q4展望樂觀 財管大咖背書

Q4展望樂觀 財管大咖背書

2014-09-25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地緣政治利空烏雲漸散,美國經濟數據優於預期、歐洲央行加碼寬鬆、中國滬港通資金題材激勵,德意志、PIMCO及摩根對第4季展望,都傾向樂觀,投資方向可聚焦成長及息收。

德意志資產及財富管理最新展望顯示,對於第4季,全球總經指標已進入擴張期的綠燈區63分,價值型股票、成長型股票展望正向,聯準會依舊將維持低利率,歐洲央行更降息與量化寬鬆(QE)雙管齊下,低利率環境將持續,有利股債市。

在信用市場部分,投資等級及高收益後市仍看好,全球市場波動度低,美元指數表現將平穩。

德銀遠東投信認為,第4季持續看好美股,但應留意事件風險造成的短期波動;新興股市受惠資金回流,首選新興亞洲;債券投資上,景氣復甦造就低違約率,信用債擁高利差價值浮現。

PIMCO則指出,過去低利政策造成資產價格大幅上揚,未來是不溫不熱的經濟,預期美利率政策目標將緩升,中性利率水準應維持2%,明年中升息,每次升息幅度約半碼至一碼,殖利率走勢將呈現微笑曲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