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富邦上証180 跟著A股燒

富邦上証180 跟著A股燒

2014-09-25 經濟日報 王奐敏

大陸總體經濟逐漸回暖,加上A股股價估值偏低,以及預期滬港通所帶來的資金效應,吸引國際資金在最近一個月積極透過ETF布局大陸A股,無論台灣或香港的A股ETF均價量齊揚。

以港台兩地第一檔以QFII額度進軍大陸A股的富邦上証180基金(006205)來說,截至23日止,基金規模就已攀升至近新台幣160億元,是國內直接投資A股的ETF中規模最大者。伴隨人民幣投資熱潮方興未艾,預期在A股反彈回升下將持續延燒。

A股股價估值偏低以及預期滬港通資金效應,吸引國際資金積極布局。 聯合報系資料庫

富邦投信在2011年3月領國內業界之先,率先取得大陸外管局QFII投資額度,並發行第一檔以QFII額度直接投資中國股市的ETF─FB上証,提供投資人最原汁原味的A股投資工具,引領A股被動式的投資熱潮。

富邦投信表示,無論是個人或機構法人,只要對投資大陸A股有興趣,不需飄洋過海,直接可以新台幣在集中交易市場買賣A股ETF及相關之商品,可讓投資人省去不少的程序與成本。

MSCI(摩根士丹利國際資本公司)於今年3月宣布計劃將大陸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後,吸引更多的國際資金流入中國大陸,有益於提振投資A股的信心。隨著世界潮流,今年國內ETF商品也有了創新的突破,其中,以在日韓股市蔚為風潮的槓桿反向ETF最受矚目。

槓桿反向ETF是單日追蹤目標指數收益固定倍數的ETF,被動複製相對應的指數報酬之倍數表現,有做多(正向)的槓桿型ETF、也有做空(反向)的反向型ETF,可以放大目標指數的波動。富邦投信認為,槓桿反向ETF此種型態的商品出現,將提供投資人更多元性的交易策略,可讓資產配置更為多元,操作更具彈性。

中國A股具槓桿特性之商品比較

國內掛牌直接投資A股ETF近期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