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陸Q4最牛 布局可採 股+債

陸Q4最牛 布局可採 股+債

  • 2014-09-25 01:27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經過一波漲勢後,陸股領跌使得大中華股市過去一周表現偏弱,國內50檔大中華基金平均出現負報酬,僅6檔基金逆勢衝高,更有2檔漲逾1%,法人認為,大陸第4季經濟溫和成長已是市場共識,大陸未來可望推出更多定向寬鬆政策,觀察過去陸股震盪下跌,陸債往往能有不錯報酬,建議採股債布局方式,達到分散投資陸股的風險。

 群益大中華雙力優勢基金經理人顏世龍認為,大陸8月經濟數據疲弱,影響陸股走勢,但匯豐最新數據,大陸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為50.5,創2個月來新高,優於8月的50.2,可望稍微提振經濟氣氛。
大陸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為50.5,創2個月來新高,可望稍微提振經濟氣氛。圖/中新社
大陸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為50.5,創2個月來新高,可望稍微提振經濟氣氛。
圖/中新社
 
 群益多重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大陸債市過去幾年在陸股每次跌幅超過25%時,債平均有2.35%漲幅;人民幣部分,經驗顯示每年第4季往往是人民幣表現最佳一季,包括出口及市場需求的提升、年底經濟成長較佳等因素的推升,從2006~2013年間,人民幣第4季平均漲幅1.05%,年底前可多留意。

 群益投信指出,目前大陸公司債券發行試點辦法正在修訂中,市場視其為大陸債券市場統一互聯的重大信號,可望終結監管分割弊病,對陸債長遠發展將帶來正面幫助,及人民幣匯價回到升勢,將為陸債帶來支撐及投資吸引力。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分析,大陸經濟下行風險暫時緩解,定向穩增長依然可期,總需求好轉,企業投產動力略有增強,且產出指數上升,加上人行透過常備借貸便利機制向五大行放款5,000億人民幣,再次展現政策維穩態度,雖然本周第4批IPO即將上市,下周並進入十一長假,籌碼面有壓力,但製造業PMI初值優於預期,將提供股市震盪走揚動能。

 瀚亞中國基金經理人林元平強調,大陸8月經濟數據表現不佳,但無礙景氣復甦的格局,畢竟對連總理李克強都公開掛保證今年要創造7.5%的GDP成長率,可見經濟復甦態勢不變,加上即將進入十一長假消費旺季,以及歐美年底的聖誕旺季,大陸消費與製造仍有最基本的支撐。市場對大陸企業2015年的獲利率已上調到7.4%,比今年6.7%表現增長10個百分點,有利長期投資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