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滬港通加持 陸金融股重獲矚目

滬港通加持 陸金融股重獲矚目

  • 2014-09-25 01:27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2013年至今年上半年,投資人對大陸房市的擔憂以及金融市場資金的緊縮,打壓占MSCI中國權值比重達33%的金融股表現,但自今年3月起,大陸陸續釋放利多政策、經濟數據緩解市場對於成長衰退的疑慮,加上滬港通通車在即,法人指出,屢遭低估的大陸金融股後市看俏。

 陸股近日漲多修正,但德盛安聯亞太高息股票基金產品經理蔡明潔指出,市場仍期待滬港通利多對陸股挹注的資金效應。

 蔡明潔指出,人行持續挹注資金解決錢荒問題,今年3月政府拉抬股市的保底政策陸續釋出,自國六條起,棚戶區改造計畫、對房市調控的鬆綁、存準率陸續調降、擬放寬銀行存貸比計算標準,以及發放三張民營銀行牌照等措施,皆讓市場對大陸的疑慮逐漸削減,承壓已久的金融股,在評價面便宜、理財商品到期後無重大違約事件發生,開始吸引資金回流,近期更在滬港通即將通車加持下,推動漲勢更勝大盤與美股。

 保德信中國中小基金經理人吳育霖指出,大陸經濟增長動能仍在繼續累計,只要總需求不出現大幅下滑,下半年經濟增長可望優於上半年,目前經濟市場熱情還未被完全激發,央行逐步放鬆貨幣政策的意圖越來越明顯,屆時市場情緒預計將顯著上升,將醞釀陸股的補漲行情。

 國泰投信中國股票投資部經理人蔡佩芬表示,大陸近期加快放寬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及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配額,加上10月滬港通開始運行,投資大陸股市可透過香港直接進入大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