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第一金:滬港通將啟動 搭A股+H股順風車

第一金:滬港通將啟動 搭A股+H股順風車

  • 2014-09-25 01:27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滬港通」政策即將從10月開通,第一金投信中國世紀基金經理人徐百毅表示,開通後資金雙向互流,不僅港股因資金流入而放大,也適巧為國際資金打開投資A股大門,此刻前進中國,是搶搭A股及H股雙向投資大好時機。

 徐百毅指出,相較於2007年港股直通車,僅放寬中國大陸投資人買賣H股,10月將啟動的滬港通,進一步開放雙向交易,讓上海與香港投資人可以直接互相投資上市公司,根據彭博資訊顯示,滬股通總投資額度為3,000億人民幣、約佔流通市值5.6%,港股通總投資額度為2,500億人民幣、約佔流通市值2%,雖然投資總額度佔流通市值比重有限,但是滬港通後續引發的資金潮及題材想像空間之大,不僅是推動本波行情主要引擎,長期更將催化並活絡中國A股投資氣氛。

 徐百毅認為,滬港通啟動中國及香港股市之中長多格局,對中國市場後市看法尤其樂觀,建議投資佈局應留意滬港通題材,諸如在香港有掛牌、但尚未在中國A股上市的優質個股,及部分折價之A股及H股企業,後市題材發酵機會大。對於「新中國」產業類股,包括有政府政策加持、產業增長空間大、公司獲利有出來的新興產業及族群,投資可以特別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