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樂退方程式/退休資產規劃 投資黃金別逾1成

樂退方程式/退休資產規劃 投資黃金別逾1成

2014-11-03 聯合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摩根資產管理退休規劃全球策略長萊絲特表示,退休投資應靈活調整組合。
記者于志旭/攝影
國際金價隨著油價重挫,摔落4年來最低,摩根資產管理退休規劃全球策略長萊絲特建議,黃金等商品沒有配息、波動幅度又大,建議相關配置不要超過1成,以分散風險。

隨著美國景氣復甦,利率將向上調整,萊絲特指出,債市將因升息面臨震盪,建議投資人開始降低債券比重,並積極找出配息更高的資產。

萊絲特指出,台灣投資人必須了解通膨的定義,隨時存錢,有了錢才能投資,再搭配分散風險意識,做好資產配置,在每個年齡階段調整股債與現金比重,最好尋找類似平衡型基金,可以隨時分散風險。

國際金價近期受到美國經濟回溫,10月FOMC貨幣政策決定結束購債計畫,緩解黃金避險需求,國際金價已跌破每盎司1200美元整數關卡,搭配中國大陸與印度對黃金需求呈現衰退,消息面不利國際金價。


萊絲特指出,黃金等商品波動高,也沒有配息,應該要降低配置比重,與其他商品的投資比重在整體退休資產規畫大餅中,應該要低於1成。

摩根資產管理產品協理楊謹嘉指出,退休前的資產配置依據年齡不同有差別,距離退休年限越長、約30年的民眾,在承擔風險能力高的前提下,股票配置可達7成,債券3成。

萊絲特指出,退休前的資產規劃,應該以收益為重,可以為了報酬增加風險性資產的比重,適度分散風險。

隨著年齡增長,楊謹嘉指出,距離退休年限約20年的時候,股票配置比重建議調降至5成,債券比重調高至4成,現金留下1成。

若只剩10年就要退休,股票配置比重建議降低至3成,債券比重調高至5成,現金則最好留下2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