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元大寶來 槓桿反向ETF 10月31日星期五掛牌

元大寶來 槓桿反向ETF 10月31日星期五掛牌

  • 2014-11-03 01:16
  • 工商時報
  • 蔡淑芬
    台灣ETF市場邁入嶄新里程碑,領先大中華區,推出首檔槓桿及反向ETF,元大寶來ETF傘型基金元大寶來台灣50單日正向2倍ETF(股票代號:00631L),及元大寶來台灣50單日反向1倍ETF(股票代號:00632R),於上周五上市交易,兩檔ETF掛牌價格均為19.99元,台灣集中交易市場ETF掛牌檔數增加至22檔。

 元大寶來投信董事長林武田表示,ETF已成為投資者在資產配置上不可或缺的元件之一。該公司2003年發行國內第一檔ETF─台灣卓越50ETF(0050),是國內連結台股指數規模最大ETF;2009年發行國內首檔連結A股ETF─標智滬深300ETF(0061),也是國內連結A股相關ETF中規模最大。

大中華區第一檔槓桿/反向ETF--元大寶來ETF傘型基金於10/31舉行上市掛牌典禮,臺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林火燈(右三)特地出席參與此盛會,元大寶來證券董事長賀鳴珩(右二)、華南金控董事許元禎(左二)等貴賓、以及元大寶來投信董事長林武田(左三)、元大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右一)均出席上市掛牌典禮。圖/業者提供
大中華區第一檔槓桿/反向ETF--元大寶來ETF傘型基金於10/31舉行上市掛牌典禮,臺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林火燈(右三)特地出席參與此盛會,元大寶來證券董事長賀鳴珩(右二)、華南金控董事許元禎(左二)等貴賓、以及元大寶來投信董事長林武田(左三)、元大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右一)均出席上市掛牌典禮。
圖/業者提供
 
 元大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近年中港台三地ETF急速發展,在監管機關開放下,大中華市場ETF成為國際投資焦點,元大寶來投信的指數化產品不斷精進,今年率先推出大中華區首檔槓桿及反向ETF,也即將推出黃金期信ETF。

 劉宗聖期待引領業界將指數投資再進化,透過前中後台投入,包括前台聚焦ETF資產管理、強化基金追蹤績效;中台嚴謹控制基金風險、維護基金投資人權益;後台完善申贖流程架構、提供初級市場作業流暢,未來將會以海外市場及不同資產類別做為推進原創力。

 另外,元大寶來證券擁有「越是贏」與「點金靈」兩大看盤交易系統,提供投資人在進行ETF交易時,查詢即時估計淨值及折溢價等資訊功能,投資人可依據折溢價判斷未來走勢或進出場參考,並可透過越是贏系統報價上ETF專區,輔以預估淨值走勢圖疊圖等功能,點金靈在投資情報裡也提供相關資訊,搶先掌握市場方向與趨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