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新興石油進口國債市 利多

新興石油進口國債市 利多

2014-11-03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自6月高點以來跌幅逾兩成,並創近四年來新低,但以進口為主及通膨偏高的新興國家受惠,並帶動新興本地債指數漲勢。復華投信認為,在油價偏低環境下,對相關新興原油進口國債市是一大利多。

國際油價直直落,但近期因市場風險情緒略趨穩,波動度下降,使公債殖利率反彈,資金再度回流信用債市,美國高收益債指數反彈近1%,新興市場債指數上漲0.12%,其中以原油進口國表現較佳,出口國則承壓。

復華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汪誠一分析,油價大幅回落,將使原油進口新興國家如泰國、匈牙利、土耳其、菲律賓、印度、波蘭、南非等的購油成本下滑,有利經常帳赤字改善,吸引資金青睞;原油出口國如俄羅斯則可能表現較差。國家經濟發展型態將成為新興市場資金流向觀察指標。

汪誠一指出,油價下跌能減輕汽油負擔,帶動製造業產品與電力等價格下滑,有助通膨偏高國家減輕物價壓力,也有利南非、巴西等新興石油進口國債券價格。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東協的印尼、泰國、馬來西亞及菲律賓,明年企業獲利成長均比今年好,逢低可適度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