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雙印能源新政 鼓舞股市向上

雙印能源新政 鼓舞股市向上

  • 2014-11-03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印度基金近3個月績效前10名
 困擾印度與印尼許久的能源價格補貼,在新人新政的帶動下出現轉機,印度宣布取消柴油價格補貼,印尼也決定開始逐步下降燃油價格補貼,激勵雙印股市近一周明顯擺脫頹勢,開始起舞向上,在預期兩國未來經常帳赤字改善下,市場投以熱烈期待。

 瀚亞亞太豐收平衡基金經理人施宜君表示,印度7成燃油來自進口,油價每下滑10美元,零售通膨可下降0.2%,躉售通膨更下跌0.5%,能源公司有更強勁現金流,甚至鼓勵外商進入投資,觀察最近印度能源股大漲,反映新總理莫迪改革決心;同樣計畫取消能源補貼,印尼總統佐克威挑戰比印度大。近一周印度股市上漲2.1%,印尼股市上漲2.2%,反映出兩國新人新政對能源政策改革,市場充滿期待。

 瀚亞投資亞洲股票收益基金經理人馬格瑞特.薇爾補充,油價下滑讓印度通膨來到3年新低,民眾有更多資金進行消費,取消能源補貼也讓企業也有更多資金維持資產負債表;這對印度股市有結構性的影響,也更長期看好相關市場的投資機會。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高仰遠分析,印尼本月中以來出現3.8%強彈表現,主要因新總統佐科威演說提振市場信心,及具體措施的完善油氣行業相關立法並強化執法、改革油氣行業財政激勵機制、強化農產品國內加工能力、修復受損農田灌溉網路等,釋放不少全面推動經濟改革清晰信號,市場對印尼股市具有一定期待。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認為,印度股市10月份延續9月狀況,在政府致力刺激經濟相關措施,將使印度經濟成長率逐步回升,股市亦將有正面表現。IMF近期雖調降全球GDP成長預測,印度GDP成長率從5.4%上修至5.6%,信評機構標準普爾也將印度主權信評展望由「負向」上調至「穩定」,在在顯示印度經濟基本面明顯好轉。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強調,國際貨幣基金調升印度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反應印度莫迪新政府政策傾向刺激投資與企業支出,有利加速結構性改革,創造中小企業營運環境,小型股潛力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