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高股息商品 看旺

高股息商品 看旺

2014-11-03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近期轉趨穩定,但投資人對風險性資產仍心存疑慮,帶動價值型投資當道。

野村全球高股息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過去經驗顯示,前次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前一年,價值型股票即開始領漲,隨著市場對於2015年升息預期升高,今年以來,價值型股票再度反轉超越成長型股票,顯示價值型投資策略重回主流的長期趨勢正在形成。

白芳苹指出,雖然市場對於全球景氣復甦力道存有疑慮,但美國企業第3季財報續有亮眼表現,且美股走勢也較其他市場穩健,在整體經濟前景相對樂觀下,美股後市可期。

根據統計,若於1972年1月底投資100美元在標普500成分股,選擇配發股息成長企業,至2013年底資產已達5,597美元,投報率遠優於投資所有配發股息企業或配發股息且股息穩定企業的4,131美元、2,199美元。選擇高股息且股息具成長前景的企業,才是價值型投資最佳的長期投資策略。

復華全球平衡基金經理人詹硯彰表示,第3季以來全球各經濟體復甦程度不一,加上貨幣政策變動,成長型類股因資金調節出現明顯回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