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逾4成大陸富豪 投資偏好海外取金

逾4成大陸富豪 投資偏好海外取金

  • 2014-11-03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中國富豪最愛投資的標的
 瑞士寶盛私人銀行與中國銀行日前共同發布首份亞洲財富趨勢報告,重點顯示,大陸富豪基於理財需求,尋求私人銀行服務的情況越來越普遍,高達44%的受訪者,希望私銀協助進行海外金融投資,諸如外匯關聯商品、債券和境外股票,也有4成富豪表示最想到海外買房。瑞士寶盛亞太區總裁繆康弘(Thomas R. Meier)表示,這些結果反映了市場發展的參考指標。

 全新發布的《瑞士寶盛-中國銀行財富報告︰亞洲》,是瑞士寶盛自2011年推出瑞士寶盛泛亞高端生活指數(Julius Baer Lifestyle Index)以來的升級版,聚焦研究中國大陸內地12個城市的生活水平,並分析中國大陸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重要發展趨勢,特別是中國大陸高資產淨值人士對私人銀行服務及下一代子女教育的看法。

 此次調查的受訪對象,是中國銀行全國30家分支行、超過200名的私人銀行客戶,這也可說是外銀協助陸銀學習跨足私人銀行的第一個案例。根據波士頓顧問(BCG)《2014年全球財富報告》統計,中國大陸私人財富規模居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在過去5年超越德國和日本,百萬富豪家庭有237.8萬個,高於日本124萬個1倍以上,他們都是私人銀行的潛在客戶。

 瑞士寶盛調查指出,中國大陸私人銀行客戶未來12個月有興趣考慮的投資類別,本金保值的結構性產品仍然是首選,和外匯關聯產品、債券和境外股票同列為標的;跨境投資方面,則以海外金融投資(44%)和購買物業(40%)為前兩大,35%受訪者將黃金視為長期資產布局的標的之一,至於波動最大的股票,僅有14%認為適合長期投資,在各項金融工具當中,排名最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