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亞太最有自信 印度蟬聯冠軍

亞太最有自信 印度蟬聯冠軍

  • 2014-11-03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最新的尼爾森(AC Nielsen)全球消費者信心指數和消費者意願調查結果出爐,2014年第三季全球消費者信心指數較上一季增加1點來到98,創2007年第一季以來新高,且自2012年來便維持穩步回升的趨勢,顯示全球景氣持續復甦,消費者普遍抱持樂觀看待未來前景。

 其中,亞太地區第三季微增1點來到107點,信心指數和北美同為最高分的地區,是唯二點數超過100的區域;觀察前十名消費者最具信心國家便有六個來自亞洲,顯示亞洲消費者信心強勁,前三名依然是印度、印尼和菲律賓。

尼爾森Q3消費者信心調查前十名
 
 摩根泛亞太股票入息基金經理人顏榮宏指出,全球景氣穩步復甦,帶動亞太地區經濟成長動能日益增溫,進而提振企業與終端消費者的信心,這從最新一季尼爾森全球消費者信心指數便可窺知一二,不論是就業市場展望、個人金融或是消費意願等,皆顯示亞太地區消費者對未來經濟前景頗具信心,連帶拉抬消費者信心較強的亞太股市今年來多有兩位數漲幅,即便下半年震盪,亞太股市仍持續走揚。

 瀚亞亞太豐收平衡基金經理人施宜君認為,油價下跌是這一波亞洲消費者信心提升的主因之一;根據HSBC統計,石油淨進口額占泰國GDP比重就高達9.8%,印度則是6.9%,可見油價下跌將明顯有助於上述國家通膨下滑並提振消費信心。另外, 美國經濟復甦最有利於亞洲出口,同時也刺激國際資金轉進亞洲股市,加上目前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的P/B價位雖已反彈到1.5倍,但仍在歷史低點的位置,高盛也公開看好亞洲股市到年底前的表現,可見現階段正是亞股投資的最佳時機。

 統一亞太基金經理人林鴻益表示,近十年MSCI亞太股票指數在第四季的上漲機率達8成,平均漲幅6.36%,少數下跌的年度為全球金融風暴期間的2007、2008年。亞太國家股市向來有年底翹尾的慣性,今年也不例外,隨著全球景氣復甦帶動外銷企業獲利提升,再加上第四季進入節慶旺季將挹注內需消費動能,亞太股市前景看好。從企業獲利、題材面及股市估值綜合評估,特別看好大中華及南韓為主的北亞股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