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滬港通將啟動 大中華基金逢低布局

滬港通將啟動 大中華基金逢低布局

  • 2014-11-03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僅管大中華股市受到滬港通列車延遲開而有所震盪,但市場仍堅信中國大陸將維持開放資本帳的承諾,法人認為,滬港通不是「是否」會啟動而是「何時」會啟動,隨著中國大陸資本市場的漸次開放,大中華股市將吸引更多資金進駐,投資人宜逢低布局大中華相關基金。

 景順投資部亞洲產品總監劉淑文分析,滬港通延遲消息見報後,一開始市場的反應不大,只有與滬港通直接相關、早先曾拉出一波漲勢的特定股票有作回檔修正,包括港交所與券商相關個股等。但這只是暫時的現象,滬港通遲早還是會上路。

劉淑文 圖/景順投信提供
劉淑文 
圖/景順投信提供

大中華基金績效
 
 身為陸股的投資專家,劉淑文表示,對於擴大中國大陸A股投資管道、以及內地投資人參與港股市場的機會,都相當樂見。以中期而言,滬港通將能讓投資人發掘更多於上海交易所掛牌的個股投資機會,尤其是在香港股市相對較缺乏的健康醫療類股。

 劉淑文強調,蛻變的中國大陸,目前投資正是時候。儘管中國大陸經濟最近減緩,但仍是全球成長最迅速的經濟體之一,且為達到經濟成長率7.5%的目標,中國大陸政府從2014年9月起,透過注資與調降銀行間利率等措施來提振經濟,經濟基本面可望好轉,投資人可逢低佈局大中華股票基金,掌握兩岸三地商機。

 劉淑文指出,目前可從三大利多看待中國大陸市場的後續發展。一是過去幾年全球資金配置於中國比重仍低,未來將有補漲空間外,二是為了長期繁榮而進行中的結構性改革,改革涵蓋人口政策(廢除「一胎化」)、金融(利率自由化)等,中國經濟及企業將在中至長期受惠。特別是,中國大陸已開始重新調整改由「私部門」推動經濟,使民營企業的重要性日增,有助帶動成長。

 最後是中國大陸仍為全球消費最強勁的國家,所得成長率足以支撐消費力道,劉淑文特別看好兩岸內需消費商機,像是汽車、零售等族群,以景順大中華基金為例,布局側重消費類股,搶搭中國大陸消費起飛特快車,成果也反應在績效上。

    據晨星統計至9月底,景順大中華基金1、2、3年績效為同類型第一外,基金規模也為15檔境外同類型基金之冠。展望未來,劉淑文表示,儘管全面經濟改革取得成果需要時間,但有關改革是促進中國大陸經濟發展的長遠有利因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