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日股基金 大型股冒出頭

日股基金 大型股冒出頭

2014-11-03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日本央行意外擴大寬鬆政策規模,激勵日股大漲,投信法人指出,除寬鬆的貨幣政策支撐日股長線走勢,搭配日本年金投資基金(GPIF)提高日股資產配置等利多,都有利帶動日圓匯價貶值與日股走強,看好日股銀行及汽車電子等出口類股將優先受惠。

日本央行擴大寬鬆政策,將每年的資產購買目標,由去年制定的每年60兆至70兆日圓提高至80兆日圓,以實現2%的通膨目標,消息激勵日本股市大漲超過5%,日圓則貶破1美元兌110日圓價位。

資料來源:STockQ ,統計至2014/10/30,以新台幣計價單位:% 記者葉家瑋/製表

投信法人分析,日本GPIF改革方案與日銀寬鬆政策,有助推升日股上漲動能;日圓貶值有利出口類股表現,在弱勢日圓下,大型權值股有望受惠,並進一步支撐日股後市表現。

觀察今年以來日本股票型基金表現,受到日本失業率及新增僱員薪資情況轉佳,刺激內需消費股表現,今年中小型股領漲大型股,日本大型股基金平均下跌1%,小型股則上漲4%,但在弱勢日圓趨勢下,以出口為導向的大型股後市有望強勢表態。

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指出,在日本擴大寬鬆政策及美元強勢不變的情況下,日圓走貶趨勢確立,有助提升出口競爭力,可望支持大型企業維持亮眼獲利。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認為,日圓貶值有利出口類股表現,GPIF改革方案與日銀寬鬆政策有助推升股市走強,整體來說,日圓貶值,相關出口類股在國際競爭力提升,去年日本小型股表現亮眼,今年大型股則可望在貨幣政策支持下有所表現。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日本央行擴大寬鬆與日圓匯價貶值趨勢,看好銀行以及汽車電子等出口類股有望受惠。不過,投資日股要留意日圓貶值對投資組合的匯兌侵蝕影響,建議以日圓計價日本基金介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