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美企財報亮眼 美股強彈

美企財報亮眼 美股強彈

2014-11-03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日本央行擴大寬鬆貨幣政策,帶動全球股市走升,美國股市也再創新高,道瓊工業指數再突破前高逾百點、那斯達克指數也創今年新高,投信法人指出,QE退場後,美股自資金行情走向基本面行情,過去三個月企業財測優於預期,除寬鬆的貨幣政策支撐美股,企業獲利將是驅動美股續漲主動力。

美國企業財報表現亮眼,激勵美股自先前的波段跌勢中反彈,上周五(10月31日)日本央行擴大貨幣寬鬆政策,激勵日股與美股雙雙走強創高,累積史坦普500指數自10月15日觸及波段低點以來,反彈幅度逾7%。道瓊工業指數近半月也上漲逾千點,回到17,000點整數大關,並於盤中再創歷史新高點。

註:* 10月15日S&P 500指數波段低點以來 單位:%資料來源:理柏資訊,以新台幣計價,統計至2014/10/30 記者葉家瑋/製表

資產管理業者指出,近期歐股自低點反彈,美國宏觀數據表現強勁,成熟股市有重回漲升軌道趨勢,如今日本央行擴大貨幣寬鬆政策,對全球股市無疑是「錦上添花」,其中美股受惠基本面持續轉佳,在企業獲利良好保護下表現可期。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葛蘭‧包爾表示,截至10月30日,已公布財報的史坦普500企業中,高達75%的企業獲利優於預期,顯示企業獲利表現佳,目前市場預估第3季史坦普500企業獲利將較去年同期成長6.3%,與財報旺季開始前的數據相較,明顯上修。

再從財測展望觀察,企業對於獲利展望不如先前悲觀,過去三個月企業財測優於預期比率高於長期均值,其中本月以來以科技、健康醫療及工業發表正面財測的比例最高,基本面將支撐美股的走勢。

柏瑞投信投資長唐雲益表示,相較先前IMF調降部分新興市場國家的GDP成長率,該報告內容研究美國經濟之細項,看好度卻是不降反升,加上美財報季迄今公布上季財報的500大上市企業中,盈餘、營收優於預期分別占79%與61%,帶給投資人信心,激勵美股反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