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17檔已核備境外科技基金 績效靚

17檔已核備境外科技基金 績效靚

  • 2014-11-19 01:29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台灣核備境外科技股票型基金績效
 美銀美林科技100指數持續展現多頭氣勢,過去1年漲幅近2成,法人指出,展望未來,科技新品上市、併購消息頻傳、企業資本支出增溫、年底消費旺季等多元利基挹注下,具創新題材的科技類股,後市表現可期。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國內核備的17檔境外資訊科技產業型基金績效,過去1年平均上漲17.05%,其中,以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表現最亮眼、漲幅達21.56%,其次為富達全球科技基金,本波股市反彈以來,該基金漲幅將近13%,優於平均值9.99%。

 投資專家認為,該基金績效突出的主因,在於差異化投資策略,經理團隊透過嚴謹基本面分析,找尋具產業領導地位及技術優勢的科技股,掌握龍頭企業執掌品牌與創新優勢的漲升潛力。

 銀行財管中心表示,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研究團隊位於加州科技重鎮矽谷附近,能夠及時掌握科技產業的最新脈動。著眼美國在全球半導體、軟硬體及網路等科技領域的龍頭地位。

 此外,該基金美國投資比重逾8成,且美元中長期升值趨勢確立,有利吸引資金進駐美股,其中具技術優勢的科技股更可望優先獲得市場資金青睞,而基金透過軟硬通吃的布局策略,也可掌握各次產業間的輪動與投資契機。

 科技股過去2年漲勢強勁,讓部分投資人擔心追高風險,理財專家表示,由於科技領域專業度高,建議不妨仰賴擁有專業科技背景、研究經驗豐富的基金管理團隊來掌握產業長多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