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德盛安聯:追成長 新收益當道

德盛安聯:追成長 新收益當道

  • 2014-11-19 01:29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隨著九月股債市劇烈波動以來,市場逐漸回歸基本面,帶動經濟數據和企業財報表現良好的標普500指數不僅收復失土,本波反彈幅度更逼近一成,勝過多數全球股市表現。

 不過有別於過去對股票基金的一頭熱,市場上出現一股投資新風潮,根據晨星最新資料顯示九月全台核備販售基金的全球資金流向,有別於股跟債全面失血,股債混和型成為該月份唯一資金淨流入的資產類別,且是連續21月資金淨流入。

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經理人傅道格
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經理人傅道格
 
 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產品經理蔡明潔表示,第三季起市場擔憂美國聯準會恐加快升息腳步,及對於經濟前景的疑慮,令配息來源多一點、下檔保護多一點,提供固定收益外還能兼顧成長收益的投資組合,特別是結合高收益債、可轉債及成長股搭配選擇權的收益成長資產配置,因為可透過不同收益來源,打造相對抗震的下檔防護,成為當前熱門的新收益選項。

 「當前的環境,不能只仰賴單一固定收益」,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經理人傅道格(Doug Forsyth)說,收益環境越來越嚴峻,投資也必須從多元資產的角度找收益機會,收益成長策略匯集了高收益債、可轉債和成長股三大資產類別,除傳統債息外,為投資組合另闢股息、資本利得和權利金收入作為現金流來源,目的就是透過風險與報酬的有效平衡,追求收益來源和成長機會多一點。

 蔡明潔表示,這樣三大資產的新收益策略,透過多元化的收益,及資產間的互補特質,令整體投資組合在追漲股市時能有效降低波動,統計結合各三分之一美股、高收益債和可轉債的收益成長策略,近一年年化波動度僅5.31%,遠低於美股標普500指數的8.30%與全球股市的8.35%。

 此外,若回顧2014年幾次股市多空洗禮,蔡明潔指出從一月的阿根廷倒債風波、四月的美國暴風雪影響第一季經濟表現、七月的中國企業債違約,到九月的地緣政治風險及經濟數據利空,以標普500指數在這四次向下修正中平均跌幅為4.8%,反觀以各三分之一美股、高收益債和可轉債的新收益組合平均跌幅僅2.9%,展現抗跌能耐。

 傅道格表示,美國第三季總體經濟活動及第二季企業盈餘表現均優於市場預估,在對經濟復甦具信心的前提下,美股仍相對強勢,不過地緣政治問題及阿根廷違約問題仍將對市場帶來影響。蔡明潔指出在這樣的情境下,以新收益概念追成長,搭配其他工具,在降低波動性的前提下參與股市漲升機會,預計將持續吸引資金目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