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亞洲投資級債吸力強

亞洲投資級債吸力強

  • 2014-11-19 01:29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中國債市規模2024年將超越美國
 美國10月受海外戰爭及伊波拉病毒在本土出現等區域事件,股債市場都呈現大幅波動。法人指出,亞洲投資等級債券仍擁有堅實的基本面,在歐洲及中國進行擴大寬鬆策略狀況下,亞洲債市再度獲得支撐,將吸引外資流入。

 宏利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王建欽指出,亞洲投資等級債券仍有堅實的基本面,在歐洲及大陸進行擴大寬鬆策略狀況下,亞洲債市再度獲得支撐,將吸引外資流入。

 他指出,在目前全球寬鬆環境不變的情況下,國際資金未來仍將以增持相對成長率高的亞洲標的為主,亞洲投資等級債券利差相對歐美同等級債券仍高,對回流資金有較高的吸引力。

 王建欽表示,美債10年期利率受市場不安而降低,全月下降達20基準點,推升債券價格;而亞洲信用市場隨美債上揚,利差收窄達25基準點以上,支撐亞洲公司債市場表現。10月受市場利率降低支持,單月收益率達0.5%。

 豐收投資資深基金經理暨人民幣債券投資主管桂林則是特別看好中國債市投資。他分析,2015年大陸經濟成長預期放緩,預估GDP在7%左右,因此要慎選債券,目前投資級債券有4%的收益與高收債相去不遠,風險卻沒有高收債那麼大,若是就收益率與風險來看,投資級債券會較高收債券顯得有吸引力,預估明年中國債券收益率將在50個基準點上下波動。

 桂林表示,大陸固定收益市場的投資潛力和機會令人感到振奮,人民幣明顯已經取代歐元,成為繼美元之後最普遍使用的全球貿易融資貨幣。目前大陸債券市場總值5.7兆美元,是全球第三大的債市;而全球離岸人民幣存款在四年內已超越1兆元人民幣。

 他認為,人民幣近年迅速走向國際化,逐步為晉身全球儲備貨幣鋪路,這將繼續促使龐大的全球資產繼續流入中國大陸債市,而投資人應把握人民幣債券市場展現的良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