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委託嘉實看管基金 兆豐投信打亞洲盃邁大步

委託嘉實看管基金 兆豐投信打亞洲盃邁大步

2014-11-19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為求穩健與最佳報酬,兆豐國際投信中國A股基金一改其他國內A股基金作法,委請擔任顧問的中國嘉實基金管理公司直接看管基金績效,也成為兆豐國際投信「打亞洲盃」的第一步。
總經理孫蘭英說,台灣市場已飽和,投信業勢必走出去,兆豐國際未來的新團隊成員裡,將不排除採股權合作。

嘉實基金公司目前資產規模達人民幣4,100億元,掌理公募基金超過60檔,公募基金中國大陸市場排名第二,法人業務與國際化程度均第一。

孫蘭英說,每天早上嘉實來電簡報投資標的、比重、並檢討與建倉管理追蹤該基金的資產配置與績效,差別只在下單、出投資報告等依規定的流程是兆豐自己完成;嘉實為因應A股變動快速,採取的投資策略是同時追求成長與價值的GARP (Growth at a Reasonable Price),選股標的因而以醫療、新科技技術、民生消費、文創等「未來市場」為準。

正是標榜純A股基金,這檔基金也成為兆豐,也是國內投信第一檔聘請的大陸顧問團隊近似委託操作的基金,相當考驗慎選合作夥伴的正確度。

說起合作的過程,孫蘭英說,她先找出大陸基金公司排名、再以電話徵詢合作意願,最後包括嘉實一共四家大陸基金公司進行簡報,會選擇嘉實,則是公司文化與兆豐國際的「穩健」策略相同,尤其是嘉實建立130位研究人員做「團隊選股、團隊管理」,僅剩10%才是經理人選股空間以減少弊端,更成為所有基金公司標竿。

這也是嘉實第一次跨入台灣、與台灣的團隊合作。

嘉實基金董事總經理黃一黎表示,不排除未來除了基金,也與兆豐做更進一步的合作,但要視兩岸服貿協議的進度;孫蘭英則表示,台灣市場已飽和,台灣投信業互相整併的機會不大,這麼多家投信與商品要如何存活,也勢必走出去打亞洲盃,因此對兆豐國際投信來說,與嘉實合作可說是第一步;尤其在提升操作能力上,未來兆豐國際的新團隊也要有新成員加入,加入方式不單是合作,股權也會是考量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